Loading

Loading

關鍵字

Share This Page

去大賣場買紅酒裝逼完全手冊:酒區大姐篇

去大賣場買紅酒裝逼完全手冊:酒區大姐篇

之前分享過好市多裝逼完全手冊上集是基礎篇,這一集的裝逼手冊,要來告訴大家如何讓你的裝逼更上層樓,讓賣場大姐都覺得你很懂,讓你在朋友面前裝逼效果加倍。

好市多、家樂福或是大潤發等各大賣場的酒區大姐都非常熱情,不外乎都是希望把酒推銷出去,其實這些就我聊過10位以上大姊的經驗來說,這些大姐通常銷售前都有參加過基本的訓練,所以紅酒可不是完全不懂,他們都是略有些基礎的,但是要在這些大姐面前裝逼成功,絕對需要一些技巧,本集裝逼技巧是讓你的裝逼更上層樓。

小資酒友想要在賣場找酒不迷路,只要下載App就能幫你快速找到各大賣場的紅酒筆記:

iOS版本:https://reurl.cc/L3MLex
Android 版本:https://reurl.cc/QdbGN0

這一集的裝逼手冊,要來告訴你,如何在試喝紅酒大姐面前們,裝得很像一名紅酒達人。

第一點,一定要先說,請問我要先從哪一瓶開始試?記得,千萬!千萬!不要說你喜歡順口、不酸不澀的,那些就破功了!要先說,我該先從哪裡開始試。

這時候你已經在大姐面前建構出一個基本的概念:這位客人,不是一般顧客,是有在喝紅酒的顧客。

第二點, 試著不要把酒喝下去。

不管今天大姐開的是200塊或是2000塊的酒,想要裝逼成為達人,千萬要記住一點,就是不要把酒喝下去,一定要咀嚼一下,吸一口氣,記得要發出聲音然後稍微做出漱口的動作後,然後把酒吐出。

要怎麼漱口吸氣,你可以參考這段影片:

 

吐酒這件事情,通常用在品酒,專業品酒師因為避免喝太多酒影響味覺而把酒吐掉,所以這算是高級的裝逼動作,需要一點時間練習。


再來第三點,你一定要問:這瓶開多久了?

了解紅酒開了多久,對於酒的影響很大,這裡不細談。你只要大概知道紅酒一開瓶就開始衰退,可以透過了解開瓶時間,了解這瓶酒開瓶後的變化。好酒可能需要超過4小時以上的醒酒;  而大多數的紅酒,基本上是不需要醒酒,或是半小時至1小時左右,應該就能判斷酒的發展‧


這時候你已經在大姊眼中,已經不是一般路人,而是懂紅酒的消費者,這時候朋友在旁肯定對你刮目相看! 這時候,大姐有可能把藏在桌下的高檔紅酒給你試了。

這時候,你裡子面子都顧到了!


各位已經掌握好市多買酒第二個專(裝)業(逼)的步驟,小資會陸續寫第三篇,請持續關注小資男女的紅酒筆記本。

閱讀更多: 去好市多Costco 買紅酒裝逼完全手冊(上)
閱讀更多: 家樂福 400元以下必敗酒款與星等推薦

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 

好市多

小資隨選

Keep Calm & Drink Sangria
Keep Calm & Drink Sangria

夏天絕佳的Sangria 微氣泡特調

家樂福
參考價: $349
Las Hermanas selecion
Las Hermanas selecion

美廉社不雷、值得嘗試的搭餐酒款

美廉社
參考價: $450
Le Sang des Segneurs 尼姆丘主王之血
Le Sang des Segneurs 尼姆丘主王之血

果味飽滿的隆河騎士

家樂福
參考價: $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