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Loading

關鍵字

Share This Page

Costco 小資高CP值紅酒大PK 2016

Costco 小資高CP值紅酒大PK 2016

好市多Costco 小資款紅酒很多,這篇要來PK 幾隻200~300多元的紅酒,到底那一支會勝出,
Costco 高CP值酒款PK,沒有懸念,在一面倒的情況下,最右邊這支Baron De Ley 拿下小資Costco CP值酒款的冠軍! 想知道小資Costco 好市多心中的推薦酒款,可以參考【2020 Costco 好市多必買TOP 5 紅酒/白酒/推薦】或是【Costco 好市多 32 款葡萄酒品飲筆記與必買推薦】

這支勝出的原因主要是包含了小資幾個喜歡的元素,黑色果味(黑加侖)、均衡、適中的木質調以及柔順的單寧表現。

不過第二名有點跌破眼鏡,才299元的智利卡本內後來居上拿下。

35度South 從第二天就開始超車,第三天的依舊維持新鮮的果香,甜美、易飲、柔順。絕對是初學者最愛的高CP值酒款,當作宴客酒也很適合阿!

第三名沒想到會是Don David ,主要的原因是香氣。

一開始的二氧化硫味過重,第二天退去後呈現微微煙燻,單寧是其中最柔順的,但是感覺缺少點個性。小資男跟小資女都給了第三名的分數。

這三天的品飲心得如下:

Baron de ley Reserva Rioja 2015

開瓶第一天,帶有梅子香氣(小資對西班牙的印象),酒色呈現暗紅紫色,木質調適中,層次豐富。

開瓶第二天,梅子依舊為主導,酸度未明顯增加。
開瓶第三天,表現跟第二天差不多,木質調退卻,酸度未明顯增加。

整體複雜度與層次這三支中表現最佳的。


第二名:

這支只要299的智利卡本內蘇維翁,紅色莓果氣息,是這三支中果香最明顯的,第一天的排名最後,原因是果香太濃有點膩,但是第二天的則稍微收斂,但是果香依舊是表現最好的,雖然單寧不若Don David 柔順,但是多果味讓人容易接受。

開瓶第三天,果味依舊,但是不這麼膩了,口感肥美多汁,適中的木質調與柔順的單寧,CP值非常之高。

第三名:


Don David 也是小資先前給予Costco 五星評價的酒款之一,走的黑李香氣,這支的單寧也是這幾支最柔順的,從第一天開瓶就是。

可惜的是第一天二氧化硫氣息過重,第二天好些,呈現煙燻的氣息,但是似乎缺少點個性。

開瓶第三天,香氣消失,酸度控制不錯,單寧也還是很柔順,但缺少點個性,有點平庸。


結論:

第一名: Baron De ley 的層次感最豐富。

走的是梅子氣息,開瓶三天表現都非常品穩,帶點酸度以及木質調性,雖然單寧不是最柔順的,不過整體的平衡感最佳。

第二名: 35 South 果味濃郁持久

這支才299元的智力卡本內蘇維翁,呈現的是紅色莓果氣息,開瓶三天後依舊維持很不錯的果味,第一天覺得太甜美,但是第二天甜膩感消去,柔順肥美,酸度沒有飆高。

第三天果味依舊,酸度維持良好,口感柔順,是一款CP值非常高的餐酒。奪下這三支中的第二名。

第三名  Don David 單寧最柔順 但平庸

一開始的二氧化硫氣息讓人有點討厭,但是散去之後留有的煙燻味,單寧表現是這三支最好的,可惜的是香氣退散也比較快速。

喝到第三天香氣消失,完全沒有個性可言。


酒款資訊:

Baron de ley
2015
Rioja reserva
Tempranillo 100%
13.5 %
359元

35度 South
2015
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a
Cabernet Sauvignon 100%
14%
299元

Don David
2017
Malbec Reserva
Malbec 100%
13.8%
329元


喜歡紅酒? 小資男女的紅酒筆記本FB粉絲團

好市多

小資隨選

Ensedune
Ensedune

超值的 Marselan 品種

大潤發
參考價: $309
Signature Wines Estate Range Moscato
Signature Wines Estate Range Moscato

適合夏天的粉紅Moscato

逵鑫國際
參考價: $880
Duc de Belmont Coteaux Bourguignon Rouge
Duc de Belmont Coteaux Bourguignon Rouge

小資族也能喝的勃根地 Coteaux Bourguignons

聖澤國際
參考價: $650
 Montes TWINS Blend
Montes TWINS Blend

可愛奔放的天使 Montes TWINS

家樂福 大潤發
參考價: $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