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Loading

關鍵字

Share This Page

黑松攜手澳洲葡萄酒集團 搶攻台灣 80 億紅酒市場

黑松攜手澳洲葡萄酒集團 搶攻台灣 80 億紅酒市場

黑松也開始賣紅酒了嗎? 沒錯! 就是那個老牌飲料廠黑松。其實黑松早在23 年前就開始賣酒了,代理銷售包含清酒、梅酒、烈酒等產品,葡萄酒目前已經累計代理 10 個品牌,全聯架上就有幾款酒就是黑松代理的。

黑松旗下已經有 10 個葡萄酒品牌,通路包含賣場、酒專...等。全聯也可以買到。圖片來源:黑松官網。

看準台灣市值超過 80 億葡萄酒商機,知名老牌飲料廠黑松攜手全球第四大葡萄酒集團,座落澳洲的 Accolade Wines,攜手推出Hardy’s 系列酒款,從數百元的初階大眾款到進階數千元的酒款都有。

黑松這次不但辦餐酒會,還與澳洲的釀酒師來個視訊對談,連黑松董事長、執行長都親自出席餐酒會,並與大家一一敬酒,可見黑松越來越重視紅酒這塊市場。未來,黑松將打算「 以多元產品戰略」依照不同族群、屬性與通路,推廣Accolade Wines 旗下入門到高端的酒品市場。

回到今天的酒款。

Hardy’s 這個牌子小資在英國時就喝過,台灣之前長榮有代理,可以參考【行銷全球的平價驚奇】,好市多也有盒裝的【療癒系的盒裝酒】。是款銷量非常好的日常普飲酒款,但是這次引進了更多高階的酒款,小資今天也品嚐了幾款,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。只不過有些酒款有些還沒有到台灣,價錢、通路都還未定,所以何時可以喝到、價錢會多少,之後小資會再分享給大家。

Eileen Hardy Chardonnay 2017

來自澳洲的南部Tasmania 產區,煙燻桶味明顯,不是那種很多奶油、過於肥美的夏多內,喝起來帶有漂亮酸度,跟紅燒肉,雞捲都很搭,舒適的搭餐白酒。

Hardys The Chronicles Cabernet Sauvignon 2018

來自於 Mclaren Vale 產區,明亮深紅色,鮮明的黑色水果風味,帶一點青椒、甜椒氣息,跟松阪豬搭配起來很合拍。

Hardys HRB Shiraz 2017 

採用 Mclaren Vale 與 Clare Valley 產區,樹齡40-70年的Shiraz 葡萄,香氣複雜,口感集中。原本以為只跟肉搭,沒想到跟烤鮮蔬像是青椒、杏鮑姑以及蘆筍都很搭配。

Hardys Char No.3 Shiraz 2017 

採用 3 級重烤桶,酒色深紫、口感集中,本以為桶味會太強搶過酒體,沒想到沒有預料中的重,反而是入口後會覺得比較明顯,跟孜然烤羊排很搭。酒精濃度 14.5%

Thomas Hardy Cabernet Sauvignon 2014 

當天喝到香氣口感都最複雜均衡的酒款,跟牛排真是完美的搭配。 100% 法國橡木桶 18個月,100% 手工採摘。

詢問了當天負責餐酒搭配的 Patrick 老師表示已用醒酒器醒過,但是可以感覺到酒已經在非常好的狀態,並且還有持續發展的空間。派翠克老師的餐酒搭配真的很棒,只不過很可惜,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完整品嚐所有酒款。

以上就是小資參加黑松 X Hardys 餐酒會的筆記,與大家分享。這幾天要來好好多品嚐黑松代理進來的小資酒款,喝完再跟大家分享。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再請幫我按讚、分享囉!

 

閱讀更多:洗紅酒杯要注意的三件事

閱讀更多:【小資識】一個杯子能適用所有類型的葡萄酒?

 

小資隨選

Chateau Cantenac Brown
Chateau Cantenac Brown

波爾多三級酒莊 Chateau Cantenac Brown 1998

朋友致贈
參考價: $2000
Barramundi Shiraz
Barramundi Shiraz

甜美易喝卻不膩口的紅色小胖卡

家樂福
參考價: $319
RockSand Shiraz 2017
RockSand Shiraz 2017

丁香味明顯的葡萄牙Shiraz

趣品酒
參考價: $450
Zantho Sankt Laurent
Zantho Sankt Laurent

細緻優雅的奧地利紅酒

家樂福
參考價: $379